2020年4月25日 星期六

藍象廷泰式火鍋 (永和頂溪店)

2020.4.25

其實我本來是要去頂溪捷運站旁邊的韓國街挖吃的,但逛了一整條都沒啥有興趣的店,所以折回去捷運站二樓看看覺得有點興趣的泰式小火鍋




泰式青咖哩湯底+梅花豬 $328


本來覺得小火鍋光梅花豬就要三百多有點小貴,但他的湯和肉都還蠻有誠意的

湯鍋都是鴛鴦,預設是昆布湯+你選的口味
可選口味全部是泰式的各種湯
如果要把昆布湯也換掉要加錢

標配是鴛鴦鍋+肉盤+菜盤+附餐
飲料和醬料自助



還蠻多種的,我選梅花豬是因為我覺得豬肉片跟綠咖哩很搭
他們的肉厚度跟片數都很有誠意,不是薄可透光的神前刀工肉
吃起來也不錯


湯底
綠咖哩湯很好喝,可以單喝,會很想配麵
有點微辣但除了真的完全碰不了辣的人以外應該都可以輕鬆喝下去

昆布湯毫無亮點就是個普通的昆布湯,沒有很好喝,我完全沒拿他煮東西
好啦,我一開始有把高麗菜放他那邊煮但後來我決定撈到綠咖哩那邊去
綠咖哩湯很棒


附餐
選項有泰國香米、泰國泡麵、烏龍麵、冬粉
泰國泡麵就MAMA麵
我是選泰國香米,香米就好吃,但他沒有把飯煮得很完美我覺得有點可惜


菜盤
豆皮、南瓜、絲瓜、金針菇、杏鮑菇、玉米筍、胡蘿蔔
紫洋蔥、芋頭、木耳、高麗菜、青江菜、還有一片好像是美生菜
沒有丸子沒有火鍋料

紫洋蔥只有一小片,玉米筍兩根,杏鮑菇是切條的兩條,青江菜兩片
量最多的是高麗菜
還蠻新鮮的,青江菜很嫩很好吃


醬料
重點來了!!
他除了基本款的醬油、沙茶、蔥花、蒜末以外,
還有特色醬料,檸檬青醬和羅望子醬。

檸檬青醬是有一點酸度,非常些微的辣,淡淡的檸檬香味,
聽說是魚露和各種東西去調的,味道是有深度的不會像醋或醬油那麼單一
而且跟綠咖哩湯和豬肉片很搭!!
我本來想兩種醬都試,但檸檬青醬太優了我就忘記另一種醬的存在了(幹


飲料
有飲料機和香茅綠茶
我不敢喝香茅所以沒喝
飲料機是百事的,值得一提的是有Mountain Dew,
不知為啥我蠻喜歡喝Mountain Dew的所以我就一直喝Mountain Dew,
旁邊還有冰淇淋櫃,但我把吃的都煮完吃完後就忙著喝綠咖哩湯和Mountain Dew,
完全忘記他的存在,
抱歉,冰淇淋櫃。



藍象廷泰式火鍋 (永和頂溪店)
http://www.lanxianting.com.tw/
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168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