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8日 星期六

辰拉麵

2020.4.18

結果一訪完沒過兩天我又忍不住跑去吃(



豚骨醬油拉麵+糖心蛋 $200+30

畢竟在台灣做日系豚骨的也不少&我也吃過好幾家了,相比起來的話辰拉麵的豚骨衝擊力沒那麼強,但有他自己的特色和獨到的優點。

比較特別應該是豬背脂處理得相當細緻,很像泥狀,幾乎快融在湯裏讓湯的口感很像濃湯。
口味上除了濃厚的豚骨湯頭以外,鹹味倒是不算強烈(以我試過的日系來說),整體是濃稠但溫潤的感覺,油膩感也非常非常的低。

蔥和筍干跟雞湯的一樣就不重複了XD
值得稱讚的是叉燒真的很棒....沒有被湯頭碾壓依然是有存在感的,吃起來真的是滿滿的肉香味。
糖心蛋我倒是覺得在水準內沒有特別想講&他有一點點過熟

麵好像是雞清湯是細麵,豚骨是粗麵的樣子
他們的麵很好吃跟湯很配



這次有追加無調味清湯,照片右上那壺。

我沒留意到自己本來就喝掉很多湯,直接把整壺倒下去結果變得太淡rofl白癡 (但我的太淡應該是大部分人的適中 我真的很重口


桌上有胡椒、七味粉、蒜酥可以加,也有冰水。
最近因為防疫的關係還有消毒酒精可以使用。

然後因為這天是假日的關係吧,開店前排隊的人潮有夠多,都噴到隔壁騎樓去了
如果沒有搶開店前去填寫登記表的話,憑店裏十來個座位應該最少得等上半小一小時吧


總評辰拉麵的兩種湯底,跟豚骨相比還是戰場比較沒那麼激烈的雞清湯的戰力比較高,畢竟在台灣做日系拉麵的大部分還是把火力集中在豚骨上XD
辰拉麵的豚骨有自己的特色,但雞清湯真的是有驚艷到的等級!



辰拉麵
https://www.facebook.com/%E8%BE%B0%E6%8B%89%E9%BA%B5-861080067606438/
新北市永和區文化路110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