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4日 星期六

尾花海鮮專売店

2022.3.12


尾花海鮮,無菜單料理 $1680(預約制)

沒有,我頭沒有被打到,
這次是因為手上有一張一千元五倍券還沒花完所以才來吃一下平常不會點的好料

然後因為我對高級食材的種類可說是毫無知識,
所以以下食物照我不知道名字的就會用炸雞兩個字帶過。
沒啦,開玩笑的。



菜單



餐前酒

因為我不喝酒所以換成蘋果汁
就是日本進口 很大一瓶玻璃瓶、很貴很好喝那種
實際量沒這麼少啦,我喝快完才想到要拍一下
杯底有富士山很卡哇伊(在日本料理看到山就會認定是富士山



先付の前缽

海帶、山藥、鮭魚卵、蔥
醋的酸味與海帶的鮮味,以及山藥滑潤口感入喉開胃的前菜
(吃得貴一點就假文青起來了



造里五品刺身:


明蝦

平常來這間都是點三百到五百元的海鮮丼,海鮮料都很鮮甜好吃,
但這次的蝦好吃度沒有平常那麼讚,吃起來濃郁但甜度不如平時,
平常5顆星的話這次3.5顆星吧,有點可惜。

然後不要問我包住明蝦的那一片是什麼,我真的不知道,再問我要回答炸雞了
(不是說開玩笑嗎



下一道是將生食干貝、蟹膏直接盛放在海苔上,加上鮭魚卵點綴
主廚直接拿著海苔遞給我了然後我只要一拿到食物就會放進嘴裏所以就忘記拍照了(哪家的一歲小嬰兒
有兩顆大干貝,海苔也很香,很爽




鮑魚

好吃
平常嚮往著的柔嫩帶Q口感



紅甘

很好吃(已經詞窮



馬加魚

表皮有炙燒過所以多了一層香味,
這餐的生魚片類都小小的,半口到一口份量,但他的炙燒香味存在感很強烈,
補足了平常吃生魚片比較缺的香味這一塊,很有滿足感



鰤魚

此時我做了一件很智障的事,我吃了小菜的醃蘿蔔然後忘記清口就接著吃鰤魚,所以沒吃到什麼味道,智障啊



握り寿司:


烏賊握壽司

一點黃黃的部分老闆說是桔橙醋……一類的東西!(沒有聽得很清楚
那部分就是淡淡的酸味,搭起來很好吃



螢烏賊

看到整體半透明以及眼睛很清澈就知道這個一定讚
以前去過澎湖釣小卷,釣完就直接殺來吃,那個新鮮度的沙西米吃過一次就回不去了,
這隻鮮度有接近喔,很好吃

大小是小小隻可以一口幹掉的分量
(※強調一下已經掛點了,不會動,這餐沒有那麼哈扣)
然後他眼睛卡在我牙縫,救命



魚的握壽司

對,我忘記是什麼魚了,但是是魚,魚和醋飯之間包了一隻蝦仁
好吃(我詞彙也太少了彷彿我的字典裏用來形容食物的正面形容詞只有好吃一個



醋の鮮物

宮城生蠔、柑桔凍和醬油
超大顆超讚,這個我一口喝掉(喝掉)了,超讚
生蠔的鮮美、柑桔的香味和微酸、淡鹹味的醬汁,超讚



烤帶卵比目魚

肉質偏紮實,微甜,魚皮Q韌,烤後魚肉保有湯汁
旁邊配的鹽是芥末鹽

比目魚我平常都只吃炙燒緣側,烤魚就沒有那麼愛,平常也沒在點所以不好比較



蒸蛋

本來想說這是茶碗蒸吧但他不是茶杯而是碗裝的XD

賣相好到不能再好了,第一次看到配色這麼華麗的,
蒸蛋是黑色的,蛋中有菇,
蛋上放的是鋪上醬料炙燒的魚肉與吃起來像蝦鬆的料,鮮黃色醬汁偏甜並帶有奶香味,
視覺和味覺同時大滿足的一品(幹我怎麼會寫出這麼無聊的爛大街句子



牛肉(應該大概可能也許我想是上好的和牛

香味非常的亞敗,飽含肉汁非常的美味,跟旁邊附的鹽昆布超搭
在海鮮專賣店為了牛肉而興奮



這個是味噌湯

有白蘿蔔和魚肉
很好喝喔

他們味噌感覺是有挑過的,跟主餐很搭,不會吃完海鮮後來一碗湯時突然被拉回現實世界



迷你年輪蛋糕 + 紅豆與抹茶粉

甜點應該是現成的,有點像在日本零食專賣店買的進口包裝年輪蛋糕的味道
年輪蛋糕是一種很紮實的甜點,放在一整個套餐的最後有點太重了,這個choice算小缺點吧




最後來一張可愛杯子跟可愛筷架的特寫(圖被我割得好醜

他們茶不知道是什麼茶,不像平常會喝到的麥茶或煎茶玄米茶,
溫潤又帶有一股微涼的香氣,跟味噌湯一樣是用餐之間喝他完全不會跟餐點衝突的味道
茶和味噌的選擇可以感受到尾花十足的用心和功力


有人要問我為什麼開頭說了知識淺薄但結果大部分料理名字都有寫出來嗎
因為我現場邊吃邊抄筆記(很愛面子



尾花海鮮專売店
新北市永和區水源街39巷9號